{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天津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总队坚持案件回访 用好内部监督“利剑”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23 11:10

为持续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强化执法监察内部监督,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总队始终把执法为民作为根本落脚点,持续开展案件回访工作。

“执法人员在办案过程中还是很规范的,能够帮助我们发现隐患问题,我们也深表谢意。”上门回访中,一位企业负责人对执法人员表示认可。为确保监督实效,回访工作由总队领导亲自带队,通过电话问询、上门回访、随机抽查等方式,积极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认真听取企业对执法检查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建议,细致了解掌握执法人员执法检查和廉洁从政情况,同时,认真开展普法宣传和政策宣讲工作,对企业现场安全生产情况再次进行全方位“体检”,助力企业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回访中,执法监察总队坚持“刀刃”向内,深度提升执法流程规范化、执法人员守法化、政企沟通常态化。一方面将案件回访作为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监察室之间执法互查,监督检查办案人员精准执法、规范办案情况,促使执法干部有针对性的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进一步提升办案水平。另一方面监督检查依法行政、廉洁从政情况,通过向企业发放《廉政监督卡》等方式,深入了解执法人员是否存在违法违纪行为,提高执法监察工作透明度和执法公信力,贴身靠前为企业做好服务,得到受访企业一致好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