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航运服务中心与天津报关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6-24 09:06

为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6月21日,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与天津报关协会召开“服务企业共促发展 同心同力共向未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探索多方交流沟通合作的新模式,为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合力。航运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报关协会会长及秘书长出席签约仪式。

多年来,航运服务中心为天津口岸提供一站式通关服务,在进驻海关、海事局、港口集团等窗口服务单位及报关、货代、物流等40余家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政府服务、国际贸易、市场运营、信息集散、人才交流、社会监督等服务功能,架起了天津口岸政企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为天津口岸优化营商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天津报关协会在工作中坚持当好报关企业的“娘家人”和促进海关监管的“中间人”,架起了海关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平台,特别是设立在航运服务中心的报关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天津海事法院调解工作室,在日常服务企业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规范报关市场、维护合法权益、提高行业素质、促进经贸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次与报关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有利于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为服务地方与海关深化沟通、服务部门与行业协会密切合作、服务政府与企业畅通交流发挥合力,进一步服务我市优化商务口岸营商环境,推动我市商务口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