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静海区切实强化燃气管线安全排查整治
来源:静海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2-06-23 11:11

一是吸取教训全面摸排管线分布。对全区燃气管线分布情况进行排查,绘制燃气管线分布图,严格执行地面开挖施工作业报备审查制度,要求各施工单位在地面开挖施工作业前向所在属地政府报备申请,由属地政府安排城建、电力、燃气、供热等单位进行研判和勘察并进行“背书”,各单位确认后方可开工,确保施工安全。

二是举一反三强化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深入推进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排查整治,对危化品、建设施工、燃气、交通运输、消防、公共场所、特种设备行业领域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燃气管线和液化石油气进行重点检查,对老旧燃气管线及时更换,严厉打击私自改装、超期使用液化气钢瓶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底形成闭环。切实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组织开展燃气领域全面排查,同时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燃气安全的宣传力度。各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企业责任,餐饮场所一律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防范事故发生。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