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以会兴业 以会引智 以会旺城
滨海新区智能科技企业已逾1000家
来源:滨海新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2-06-24 09:07

从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滨海新区从2017年首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始,至今已连续6届成为主要承办单位。几年来,滨海新区坚持把发展智能科技产业作为落实“双城”发展战略,加快美丽“滨城”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借助大会赋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对新区来讲,世界智能大会带来的变化和支撑作用,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是以会兴业。滨城充分发挥智能大会开源开放的支撑作用,着力壮大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智能医疗与健康、新能源汽车、智能文化创意等优势产业,积极培育智能驾驶、智能机器人、无人机等新兴领域,加快构建智能产业新高地。目前在新区聚集的智能科技企业已达1000余家,产值达到新区工业总产值的30%。2021年,滨海新区获批创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

第二是以会引智。滨城充分发挥大会共创共享的平台作用,加强与国际知名智能科技企业、国外顶尖科研团队的交流与对接,围绕智能科技产业的重点方向、重点领域推进国际合作,加快全球科技、人才、金融等创新要素向新区聚集。

第三是以会旺城。滨城每年都在世界智能大会推出一批智能技术产品和智能应用场景,包括联想、360、紫光、曙光、麒麟在内的一批重点企业,均在大会展示最新的智能科技产品和应用。中新天津生态城作为全国首个智能城市试点,推出了城市大脑、智慧小区、智慧交通、智慧图书馆、零耗能小屋等一系列智能化现代化应用场景。这些新的技术、产品、场景,既让滨城百姓切实感受到智能科技带来的便利,也充分展示了智能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

本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新区将坚持展会搭台、经济唱戏,全力助推“双城”发展战略实施,支撑美丽“滨城”建设。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