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张清玲介绍本市“十四五”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5)
来源:天津政务网 发布时间:2022-06-20 10:21

主持人:在增加城乡社区服务供给方面,《规划》明确了哪些要求呢?

张清玲:在增强城乡社区服务供给方面我们主要有以下三方面考虑:一是注重公共服务供给。按照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和文体服务有保障的目标,推动社区养老、托育、助残、救助、社会保障、公共就业服务等。同时,着力提升城乡社区医疗卫生保障服务能力,实现国家卫生区、乡镇全覆盖,市级卫生村比例达85%以上。二是注重增强安民应急服务能力。积极推进社区警务室与党群服务中心合署办公,常态化开展“万名民警进百万家”活动。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加强刑满释放人员教育引导。推动村(社区)普法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公证等法律服务全覆盖,确保每个村(社区)都有一名法律顾问。提升村(社区)应急服务能力,拓展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渠道。建立健全家庭暴力线索排查、发现、报告机制,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三是注重提升服务水平。建设城市15分钟便民生活圈,持续引进社会力量、市场主体开展社区养老、托育、维修、家政、餐饮等进社区活动,鼓励“品牌便利店+”商业模式到社区服务,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十四五”期间中心城区菜市场服务覆盖范围达95%以上。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